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憾!反送中期間自殺頻傳 港網友整理成冊:莫忘這108人

有香港網友們共同統計、整理反送中開始自9月上旬108起香港的自殺案件,要大家莫忘這些失去的人。(路透)

有香港網友們共同統計、整理反送中開始自9月上旬108起香港的自殺案件,要大家莫忘這些失去的人。(路透)

2019/10/11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延燒,期間不僅許多民眾流血受傷,自殺案件也節節攀升,令人痛心疾首,有一些香港網友共同統計,將6月12日至9月10日期間,發生的自殺案件整理成冊。資料顯示,這段期間共有108起自殺案,死因是「墜樓」的占大多數。

根據多個香港反送中臉書分享,有熱心網友們共同編輯,將6月12日至9月10日期間,香港發生的自殺案件,做成一個「反送中至今自殺人士紀錄」的檔案,除了讓大家查閱外,也提醒港人不可以忘記這段時間失去的人。

根據資料,這段期間共發生108起自殺案,死因是「墜樓」居多。以年齡來看,以60歲以上最多,20至30歲次之。香港人把一些自殺的人視為「烈士」,例如6月15日一名男子為抗議《逃犯條例》墜樓以明志,事後百名市民到場獻花、弔念該男。

該表也被台灣的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分享,表示「自反送中抗爭以來,自殺、被自殺的人就有這麼多」,並請大家幫忙傳出去。台灣網友紛紛留言,「滿滿的血淚」、「天佑香港」、「黑警血償」、「在台灣,以為只有鄉土劇才會墜樓墜的這麼容易;在對岸,只要不聽話就變得更容易」。

根據《大紀元》報導,有民間學者提出質疑,這些自殺案件「不單純」。自6月12日後,每10天的自殺案件都維持在大約10人左右,但8月21日到31日,自殺案件突然飆升至18人,剛好是新屋嶺事件剛曝光的時間點。831太子站事件後,自殺案件更是高達49件。有些案件更是疑點重重,包括墜樓無血跡,屍體反有舊傷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