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考慮緊急法?林鄭月娥:若暴力消除就不需要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

2019/09/03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升溫,大批民眾前天發起堵塞機場活動抗議,忍無可忍的學生昨也站出來罷課示威,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回應五大訴求,場面震撼人心。對此,林鄭今天上午在行政會議前,也對媒體做出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月娥表示,過去2個多月讓市民心痛焦慮,要共同努力走出困局,並稱上週曾與30多名校長會面,了解開學安排,昨天開學整體情況順暢,感謝校長們努力。

林鄭月娥指出,過去數日鐵路嚴重受影響,呼籲別違法破壞引發危險行徑,並感謝港鐵員工協助於短時間內修復重開,另就前天機場事件造成旅客、上班族不便致歉,直言已使香港國際形象受損。

林鄭月娥也向公務員道謝,這段時間面對額外工作量依然謹守崗位,並稱各行各業受創、經濟下行明顯,期盼各界「放低分歧矛盾」。

林鄭月娥被問到,如何應對暴力升級,是否將《緊急法》列入考慮,她回應,對於暴力升級,大家不願見到也很擔心,強調首要目標為停止暴力,例如以法例處理違法行為、盡力採取溝通、對話平台,包括各界、各階層人士,目前已有籌備,待完成1、2場閉門會議,定會走進社區與市民溝通。

林鄭月娥提及,在止暴制亂上,政府有責檢視既有法例,有無適當條文可有效處理現況,強調這項工作一直繼續進行中,暫時沒有任何事向大眾交代。不過,林鄭也說,若暴力減低或消除,不需要再去想用這些法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