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否認請辭︰相信自己可幫香港走出困局

針對會議錄音遭流出一事,林鄭月娥今早記者會上否認有辭職意願,表示「由開始至現在並無向中央提出請辭」。(歐新社)

針對會議錄音遭流出一事,林鄭月娥今早記者會上否認有辭職意願,表示「由開始至現在並無向中央提出請辭」。(歐新社)

2019/09/03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3日)召開記者會,有媒體問及閉門會議錄音遭流出,提到若有選擇想辭職一事,林鄭月娥嚴正否認有辭職意願,表示「由開始至現在並無向中央提出請辭」。

《路透》取得上週林鄭與商界人士舉行閉門會議的24分鐘錄音,會議上林鄭表示,在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下,反送中運動已經成為國家安全和主權問題,她作為特首處理危機的空間「非常有限」,並語帶哽咽表示,「如果我有選擇,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辭職,並且深表歉意。」

林鄭月娥今日上午9點30分記者會上表示,閉門會議的錄音遭流出公開是「不恰當」的,並強調從反送中開始至今,她都沒有向中央提出請辭的意願,不存在她好想辭職而不能辭職的矛盾,相信自己可以帶領團隊幫香港走出困局。她補充說,在會議上分享心路歷程,僅是聽起來像有辭職之意。

至於是否會動用《緊急法》,林鄭月娥表示,要做到止暴制亂,政府有責任檢視現行法例有沒有適當條文,可有效處理目前的情況,檢視是一直繼續進行。如果暴力減低或消除,已不需用這條法例。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過去兩個多月令很多市民心傷、心痛、焦慮。昨日開學日,她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得知,整體開學情況暢順,她在上週四也與30多名校長見面,了解開學安排。

針對港鐵、機場交通受阻,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幾日鐵路受到嚴重影響,已去到危險的地步,她呼籲切勿違法破壞鐵路,感謝港鐵員工協助,在短時間內完成修復。林鄭月娥也向機場受延誤的旅客致歉。

林鄭月娥也公開感謝全體公務員,過去兩三個月面對額外的工作量盡忠職守,包括協助清理集會遊行留下的塗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