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州長簽署全美最嚴社群禁令 14歲以下禁用社群帳戶

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簽署未成年人社群媒體禁令,該法案將禁止14歲以下未成年人使用社群媒體帳戶,14歲及15歲若要使用,必須獲得家長許可。(美聯社)

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簽署未成年人社群媒體禁令,該法案將禁止14歲以下未成年人使用社群媒體帳戶,14歲及15歲若要使用,必須獲得家長許可。(美聯社)

2024/03/26 11:31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5日簽署未成年人社群媒體禁令,該法案將禁止14歲以下未成年人使用社群媒體帳戶,14歲及15歲若要使用,必須獲得家長許可,此法案被視為是全美最嚴格的社群媒體禁令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該法案要求社群媒體平台停止14歲以下未成年人的帳戶使用權限,14歲及15歲未經家長同意使用的未成年人帳戶也被停用,並要求社群媒體使用第三方驗證系統來確認使用者是否為未成年人。

佛州眾議院2月曾通過法案,該法案是完全禁止16歲以下未成年人使用社群媒體,但此法案被迪尚特否決,認為該法案限制家長權力。

迪尚特此次簽署的法案為修訂後版本,允許父母同意年齡較大的孩子使用社群媒體,迪尚特表示,社群媒體以多種方式傷害兒童,但這項法案能「賦予父母更大的權力來保護孩子」。該法案將於2025年1月1日生效,不過該法案並未提及任何特定社群媒體平台。

針對此法案,Instagram和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持反對立場,表示法案可能引發資料隱私問題,因為社群用戶必須提供個人資訊才能進行年齡驗證。Meta表示,支持聯邦立法用於線上App商店,藉此確保兒童下載時有獲得家長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