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首次! 日本宮內廳4月開通官方IG帳號 分享天皇一家動態

負責掌管日本王室事務的宮內廳,預計從今年4月起開設IG官方帳號,屆時會發布與王室活動、天皇一家相關的動態。(資料照,美聯社)

負責掌管日本王室事務的宮內廳,預計從今年4月起開設IG官方帳號,屆時會發布與王室活動、天皇一家相關的動態。(資料照,美聯社)

2024/03/25 14:31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負責掌管日本王室事務的宮內廳,將從今年4月起開設Instagram(IG)官方帳號,並用來發布與王室活動、天皇一家相關的動態。日媒指出,這是宮內廳成立以來,首次使用社群媒體平台(SNS)。

綜合日媒報導,宮內廳近年積極發布皇室活動,同時為了觸及包含年輕族群在內的普羅大眾,在去年4月成立新的公關部門,以便改良過往宮內廳發布訊息不足的短版。報導指出,新部門是以規模10人組成的團隊,除了改良宮內廳的官方網站,同時也持續研討透過社群平台發布資訊的運行方式,並在部門成立滿1週年之際,宣布開始使IG。

宮內廳的消息人士還透露,屆時除了發布王室消息,日本天皇夫婦出席活動等畫面,也預計會被上傳至官方IG帳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