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爾的摩大橋塌6人失蹤逾12小時 推測凶多吉少

美國巴爾的摩市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遭一艘貨輪撞上後坍塌。(路透)

美國巴爾的摩市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遭一艘貨輪撞上後坍塌。(路透)

2024/03/27 08:49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一艘新加坡籍貨輪撞上後坍塌,事發當時橋上5輛車及8人落水,2人獲救,仍有6人下落不明,6名失蹤者都是同一建築公司僱用的工人。建築公司與美國海岸防衛隊推測,6人恐怕都已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布勞納建築公司(Brawner Builders)副執行長普里茲克(Jeffrey Pritzker)表示,在大橋坍塌事故發生時,工作人員正在大橋中段作業,目前還有6名工人失蹤,但考慮到水深和事故發生後時間過了許久,搜救仍無消息,推測6人可能已經身亡。

「我們從沒想過這座橋會倒塌。」普里茲克表示,他們對於施工安全十分自豪,但是大橋被船撞斷完全是始料未及。

在美東時間26日晚間7點30分左右,參與搜救的海岸防衛隊少將吉爾拉斯(Shannon Gilreath)認為行動已經進入「不同階段」,他表示,根據大橋倒塌後的時間長度與現場的水深、水溫,「我們可能找不到任何生還者」,並在7點30分暫停搜救。吉爾拉斯強調,海岸防衛隊不會離開現場,只是行動已經進入不同階段。

馬里蘭州警方也在26日晚間表示,搜救任務正轉變為搜索任務,由於夜間作業條件惡劣,潛水員將於27日上午6點重新投入搜索任務。

海岸防衛隊少將吉爾拉斯認為,搜索行動已經進入「不同階段」。(美聯社)

海岸防衛隊少將吉爾拉斯認為,搜索行動已經進入「不同階段」。(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