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秘密建立宗教大數據庫 實施全天監控以利大規模鎮壓

中國政府廣泛建立監控設施,對子民嚴格監管,以利後續大規模鎮壓。(擷取自《寒冬》雜誌)

中國政府廣泛建立監控設施,對子民嚴格監管,以利後續大規模鎮壓。(擷取自《寒冬》雜誌)

2019/05/21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宗教力道激增,各省政府去年起對宗教人士展開全面調查工作,並將人員姓名、資料與宗教場所等資訊匯入數據庫。外媒指出,河南省已建立一個大數據管理系統,當局雖美其名為「宗教事務管理服務平台」,實際上卻執行監控與施加各類限制,未來將可更輕易地鎮壓宗教。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國河南省最新流出對信教群眾進行核查的工作方案文件顯示,當局現正致力搜集信教人士的訊息並將其錄進平台內,該文件要求執行人員將宗教人士分為「正式入教人員」與「未正式入教者」,分別統計資訊並詳列在冊。

報導指出,中國當局將蒐集訊息與建立資料庫等行動嚴格保密,各級政府設有專人負責把關並統一管理數據,目前仍持續擴充各地數據庫,此現象讓宗教人士相當憂心,指政府一旦在全國範圍內建有一定程度的監控網,恐將對信教者進行全面性鎮壓。

一名地方教會講道人認為,中國當局創建這樣的大數據庫對基督徒相當危險,目前政府已對部分教派人士實施黑名單管控,名單上的人士除非死亡否則不會被除名,而這些被監控的人往往面臨各方面打壓,「今天他們(指部分教派被打壓者)的情況,可能就是明天所有基督徒的處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