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了!中國密令徹查藏傳佛教 外媒:要下重手迫害了

中國河北省政府密令對藏傳佛教展開詳細調查,大規模迫害恐接踵而來。(資料照)

中國河北省政府密令對藏傳佛教展開詳細調查,大規模迫害恐接踵而來。(資料照)

2019/05/15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僅打壓基督教,連在該國流傳多年的藏傳佛教也受到全面迫害,外媒指出,藏傳佛教近年在漢地廣泛流行,因而遭受中國當局打壓,且手段與力道日益激進、嚴厲。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河北省統戰部今年3月下旬發的一份命令顯示,當局要求對藏傳佛教傳播情況進行全面調查,包括僧侶講座、收徒傳戒等宗教活動情況,力求摸清該宗教的組織結構、活動方式與傳播媒介等,以利後續打壓行動進行。

《寒冬》分析,按中國政府迫害宗教的往例來看,在摸清藏傳佛教的底細後,隨之而來的勢必是全面整肅行動,針對宗教場所與信徒分別展開重點打擊,這已儼然成為中國打壓宗教的「萬用套路」。

報導指出,早在去年,中國各地就已出現藏傳佛教遭打壓的現像,部分地方政府曾召開會議,針對藏傳佛教境內傳播進行重點防範,在各省分宣揚佛教的喇嘛全數遭驅逐回西藏、各大寺廟的經旗與飾品被大規模銷毀,當局更查封無數寺廟,引發信徒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