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AIT有美國陸戰隊 中國官媒跳腳:如果要戰就來戰

美國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引發中國官媒不滿。(歐新社)

美國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引發中國官媒不滿。(歐新社)

2019/04/04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3)日首度證實有陸戰隊進駐,今(4)日被媒體披露館內美軍數量勝過駐中國使館;中國官媒崩潰寫道,支持重現1996年飛彈試射手段給台灣壓力,「如果台海注定要經歷一場戰爭邊緣的危機,那就讓它來好了」。

《環球網》4日社評中指出,美國在台協會並不是正式使館,即使有駐軍也「只能偷偷摸摸混在安保人員中」,但美方還是釋出此類消息,「政治意義是第一位的」,不但是支持台灣總統蔡英文,同時也在對中國做出警訊,美國現在一方面藉由《台灣旅行法》進行高層級交流,另方面透過中美貿易戰逼中國在經濟上讓步。

社評表示,中國不應在意美方作為,往後軍機每次巡航都應該要跨越海峽中線,逐漸朝台灣島上空逼近,也應該重現1996年的台海危機,朝台灣外海實彈射擊,並模擬台灣觸犯《反分裂國家法》時,中國應釋出「斬首計劃」等消息來恐嚇台灣人民。

消息傳入PTT後,不少鄉民都認為中國官媒反應過度,相繼留言指出「結果還是不敢打,小孬孬」、「笑死,要喊打的不是你們嘛,畜牲,是耍什麼白癡」、「每次都在找藉口講的好像被逼著開戰一樣,這國家真有趣」、「屁股洗乾淨了,可以快一點嗎」、「玻璃心又碎惹,是在跳針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