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編制曝光!美駐中國北京使館美軍數量 輸給我國AIT

媒體報導指出,美軍駐紮美國在台協會的人數,比駐紮在北京使館的人數還多。(歐新社)

媒體報導指出,美軍駐紮美國在台協會的人數,比駐紮在北京使館的人數還多。(歐新社)

2019/04/04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3日首次證實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自2005年起就進駐AIT,媒體報導提到美軍駐我國的人數,比駐紮在中國北京的美國大使館人數更多。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美國駐紮在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的人數,與駐紮在中國北京的美國大使館相形之下,駐我國美軍人數更多,差別在於美國派駐北京的是「正牌的陸戰隊警衛」,且軍階有「准將」,美方在全球僅有於英國、中國、俄國是派出將官擔任國防武官。

美國在台協會目前的編制有「聯絡事務組」及「安全合作組」,此2小組就是派出美軍擔任台美軍事交流安排工作,發言人孟雨荷3日提到2005年起就有陸戰隊進駐,意為「聯絡事務組」中除了3軍官員外,還有1位陸戰隊官員,當年第1個來台的陸戰隊官員階級是上尉,「中文譯名叫麥德威」。

美國在台協會現在的「聯絡事務組」共有5人組成,組長階級為陸軍上校,統領3名來自陸、海、空軍的「中校事務官」,還有1位「陸戰隊少校事務官」;「安全合作組」組長階級亦為陸軍上校,負責管理「訓練辦公室」及「陸海空小組」,每個單位有2至3位「軍職或國防文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