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護理師要求2年內不准懷孕 院長:達不到別來

中國網友向記者爆料,指出湖南省邵陽新寧縣人民醫院招募護理師的規定非常不人道且涉及歧視。(圖擷取自《漢豐網》)

中國網友向記者爆料,指出湖南省邵陽新寧縣人民醫院招募護理師的規定非常不人道且涉及歧視。(圖擷取自《漢豐網》)

2019/01/25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友爆料,指出湖南省邵陽新寧縣人民醫院招募護理師的規定非常不人道且涉及歧視,不但要求身高、年齡,還特別強調應聘的護理師「2年內不得懷孕」。

綜合媒體報導,網友23日向媒體反映後,記者便採訪醫院院長徐玉光。徐玉光證實醫院確實有提出對年齡、身高、學歷、專業及2年內不得懷孕的要求,他認為院內護理師短缺,醫院招的是一年簽一次合約的臨時護理師,如果對方招進來後就馬上懷孕,還不如不要招。

另外,對於招聘簡章遭批違反法規、歧視女性,徐玉光反駁,他指出招條件有經過當地相關部門認可,反正對方願意來就來,達不到要求就可以不來。

然而,中國網友對院長的說法評價不一,有人認為院長十分歧視女性,直接貼出法律條文,質疑院長睜眼說瞎話;然而部分網友認為這樣的要求合理,反正條件是在招聘前就提出的,大不了就不要去應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