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勇女護理師!奮力抵抗持刀男 助輪椅病患脫困

阿卡(左)狂砸醫院電腦,一名坐輪椅的病患(中)為了逃離現場,不得已經過阿卡身邊。(圖擷取自Youtube「
Leicestershire Police」)

阿卡(左)狂砸醫院電腦,一名坐輪椅的病患(中)為了逃離現場,不得已經過阿卡身邊。(圖擷取自Youtube「 Leicestershire Police」)

2018/08/26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月初英國一名護理師卡羅琳(Caroline Clayton-Barker),在醫院工作時,阿卡(Yusuf Aka)突然持刀闖入大鬧,卡羅琳奮不顧身抵擋,讓病患得以脫困,勇氣備受讚賞。

據《每日郵報》報導,1月16日凌晨,36歲的卡羅琳在英國萊斯特皇家醫院工作時,帶著墨鏡、穿著黑色連帽衣、黑褲的阿卡突然持刀走入醫院,進到急診室等候區,不斷大砸電腦,在場的病患趕緊逃離,卡羅琳疏散病患的過程中,更奮不顧身上前阻擋失控的阿卡,一邊大喊「大家快逃」,幫助病患順利逃離。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阿卡先在醫院外,拿著8英寸(約20公分)的刀隨機攻擊一名路人後,在醫院外徘徊一會,接著走入急診室等候區,一進去就對著工作人員丟刀子,並開始狂砸電腦,一名坐在輪椅上的患者正要逃離現場,不得已經過阿卡身邊時,成為阿卡的攻擊目標,為了保護病患,卡羅琳奮不顧身衝向阿卡,想轉移阿卡注意力,勇氣受到大家讚賞,對此,卡羅琳則謙虛地說,她只是在做她的工作。

當時失控的阿卡隨即被保全和警察制伏,24日阿卡向法院認罪,法院審理時,聽聞阿卡曾吸毒並有心理健康的問題,當事情不如意時,他便會訴諸毒品及暴力,法院審理後判處阿卡5年有期徒刑。

阿卡試圖攻擊坐輪椅的病患,卡羅琳(右)上前阻擋阿卡。(圖擷取自Youtube「Leicestershire Police」)

阿卡試圖攻擊坐輪椅的病患,卡羅琳(右)上前阻擋阿卡。(圖擷取自Youtube「Leicestershire Police」)

卡羅琳(右)上前阻擋阿卡。(圖擷取自Youtube「Leicestershire Police」)

卡羅琳(右)上前阻擋阿卡。(圖擷取自Youtube「Leicestershire Poli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