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傳教士疑遭菲警索賄栽贓 3萬人連署聲援

菲律賓的監獄環境壅擠,外籍旅客為了避免被關入,往往只能屈服警察的索賄行為。圖為菲律賓馬尼拉奎松市監獄。(法新社)

菲律賓的監獄環境壅擠,外籍旅客為了避免被關入,往往只能屈服警察的索賄行為。圖為菲律賓馬尼拉奎松市監獄。(法新社)

2018/06/25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海關的「索賄問題」為人所詬病,日前一名長期居住在菲律賓的韓籍傳教士,被菲律賓警方以「持有非法武器」拘捕,他堅稱這是被索賄不成的警察所陷害;目前南韓超過3萬人連署,要求南韓政府出手相救這名傳教士。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白姓(Baek,暫譯)的韓籍傳教士已在菲律賓居住18年,在當地經營教會學校,不過他在5月30日被菲律賓警方指控「持有非法武器」而遭到逮捕,但白姓傳教士喊冤,指稱他被菲律賓惡名昭彰的「tanim-bala」所陷害。

「tanim-bala」(菲語:子彈栽贓)指的是菲律賓的警察為了向外籍旅客索賄,會暗中在旅客的行李放入子彈,以關入監獄為由要脅旅客給紅包脫身,而旅客為了避免被關入擁擠、環境又差的收容所,往往只能屈服給錢了事。

這起事件被揭露後,南韓人普遍不相信這件事,他們認為如果是發生在別的國家,傳教士的證詞沒多少人會相信他,但這事是發生在索賄成風的菲律賓,而且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分享被菲律賓警察「tanim-bala」的經驗;目前已有超過3萬3000名南韓人連署要求南韓政府採取行動,救出這名被誣陷的傳教士。

而索賄歪風也傳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耳裡,先前他特地警告菲律賓的移民官員和警察,「如果這些外籍旅客已經完成出入境檢查,就別想接近他們,尤其是中國人跟南韓人。」、「要是你們被發現有不合法的行為,我就把你們處死,或是丟到恐怖份子出沒的邊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