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機場遇索賄 杜特蒂:呼他一巴掌!

杜特蒂向僑民表示,若在菲律賓機場遇到海關索賄,可賞他一巴掌。圖為杜特蒂27日參訪日本海岸警衛隊基地後,接受媒體訪問。(路透)

杜特蒂向僑民表示,若在菲律賓機場遇到海關索賄,可賞他一巴掌。圖為杜特蒂27日參訪日本海岸警衛隊基地後,接受媒體訪問。(路透)

2016/10/27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目前正在日本進行訪問,在當地會見菲律賓僑民時,他又語出驚人,直說若在菲律賓機場遇到海關索賄,可賞他一巴掌。

綜合媒體報導,杜特蒂昨(26)日在東京會見僑民,他表示「我要讓你們過舒適的生活」,回菲律賓不要怕、不要擔心像貪污這事;「我不是開玩笑的,你們回菲律賓,如果有警察、海關或移民局人員跟你們要錢,直接賞他一巴掌。」

杜特蒂還建議,歸國僑民遇海關索賄可以高聲呼喊等,製造引人注意的場面,等媒體到後檢舉不法之事。他說「在我執政的時代,你們要維護自己的權益。」

杜特蒂並未說明外籍人士遇到海關索賄,是否也可以賞對方一巴掌,但播出這段畫面的菲律賓電視台ABS-CBN的主播表示,打巴掌恐引起爭議,尤其無法舉證被索賄時,甚至要坐牢。建議直接向機場管理層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