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伸黑手? 美官員爆料美軍無人機被嚴重干擾

美方官員透露,美軍無人機被俄國干擾。圖為MQ-1掠奪者無人機。(法新社)

美方官員透露,美軍無人機被俄國干擾。圖為MQ-1掠奪者無人機。(法新社)

2018/04/11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在敘利亞仍有軍事行動進行中,不過卻傳出美軍部分無人機的GPS系統被不明訊號刻意干擾,質疑是否為俄國在背後伸出黑手。

綜合外媒報導,4名美國官員透露,有部分在敘利亞上空作戰的美國軍用無人機受到干擾,疑似是俄軍擔心美軍會對化武攻擊行動進行報復,所以開始干擾在該區域運作的無人機的GPS系統,而在這干擾下,無人機有可能會因此失去功能,甚至墜毀。

不過是否有任何無人機受到影響,美國國防部以任務安全為由,拒絕透露俄軍干擾是否造成任何無人機墜毀,僅強調美軍有足夠的反制及防衛措施,確保美軍的有人駕駛戰機及無人機、各部隊及他們支援的任務,都在安全情況下行動。

不過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無線電導航實驗室主任漢弗萊斯(Todd Humphreys)表示,阻擋或擾亂無人機接收GPS衛星信號非常簡單,因為大多數無人機中的GPS接收器可能相當容易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