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北韓射彈徵兆 日本、南韓進入戒備狀態

《路透》引述NHK報導,北韓可能發射飛彈,傳日本下達攔截彈道飛彈命令。(資料照,路透)

《路透》引述NHK報導,北韓可能發射飛彈,傳日本下達攔截彈道飛彈命令。(資料照,路透)

2016/05/30 20:2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北韓已發射彈道飛彈?《路透》稍早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為北韓可能發射彈道飛彈,日本軍方今日(30)進入戒備狀態,下令驅逐艦、以及地對空攔截飛彈的愛國者飛彈部隊準備就緒,攔截任何飛往日本的飛彈。《韓聯社》發快訊,稱南韓軍隊發現北韓發射彈道導彈徵兆。

《路透》報導,一名不願具名、未經授權向媒體發言的的防衛官表示,當局確實已經下達攔截命令;《中央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對自衛隊發出破壞措施令,也就是可攔截彈道飛彈的摧毀令。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發現北韓發射彈道導彈徵兆,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剛剛表示,正在追蹤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徵兆,確保韓軍保持萬無一失的戒備狀態。韓軍認為,北韓在江原道元山地區裝設舞水端導彈發射架。

《路透》報導,今年是第二次日本防衛大臣下達「摧毀令」。報導也指出,日本擁有在日本海航行的先進神盾艦可攔截多個目標,而且配有海基型攔截飛彈(SM-3),可在大氣層外攔截核子彈頭。

20:45更新

《韓聯社》報導,北韓先前試射舞水端導彈失敗,可能是改進問題後重新發射。此外,北韓於台北時間下午6時30分在平安南道地區進行火炮射擊演習,南韓軍方密集監控,捕捉到北韓將舞水端導彈移師東海岸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