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船隻再越界 南韓開5炮逼退

北韓船隻今(28)日越過南北韓海上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南韓軍方發射砲彈示警,這是北韓今年第二次越線南下。(資料照,美聯社)

北韓船隻今(28)日越過南北韓海上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南韓軍方發射砲彈示警,這是北韓今年第二次越線南下。(資料照,美聯社)

2016/05/28 15:1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北韓船隻今(28)日越過南北韓海上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南韓軍方發射砲彈示警,這是北韓今年第二次越線南下。

《韓聯社》報導,北韓一艘漁船和漁政船在台北時間6時30分越過延坪島附近的北方限界線,往南下航行約640公尺,南韓軍艦發現後,動用40毫米口徑艦炮發射5枚炮彈以示警告,兩艘船隻於台北時間6時38分返回界線以北。目前南韓軍方正密切注意北韓軍方動向。

報導指出,北韓一艘警備艇在今年2月8日曾越線南下,已經是今年第二次越線。韓軍分析指,北韓漁政船可能在阻止漁船南下時隨之入境,也有可能為了試探南韓對北韓的戒備態勢而故意越界。

北韓人民軍嚴正抗議

《美聯社》引述北韓官媒報導,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痛批,南韓此舉為魯莽的軍事挑釁、扼殺兩國談話的機會。北韓參謀部表示,兩艘遭驅逐的船隻都沒裝備武器,南韓此舉打壞南北關係、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北韓軍方也說,如果南韓船隻越界,即使只有0.001毫米,直接向北韓開火,連警告都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