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被專利流氓叮得滿頭包 日子很不好過

2024/03/19 07:35

專利流氓透過大量的垃圾訴訟,讓三星日子很不好過。(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專利流氓(Patent Troll)透過大量的垃圾訴訟(garbage lawsuits),讓三星日子很不好過。專利流氓購買技術廣泛的專利,旨在針對家用電器、智慧型手機、半導體和電信設備產品尋求勒索。由於三星是此類產品的最大供應商之一,自然成為這些流氓的主要目標。 

對於大公司來說,面臨來自實體的無意義訴訟的情況並不罕見,這些實體基本上是為了勒索他們的錢財。三星也不例外,但近年來針對三星的毫無根據訴訟大幅增加。

Unified Patents進行的分析顯示,光是過去5年,美國就針對三星電子提起了404起專利侵權訴訟。其中一半以上(208 起)是由非執業實體、或未積極開展業務的實體提起。

針對國際大廠被提起的類似訴訟比較,可以看出三星明顯的被鎖定趨勢。從2019年到2023年,針對Google的案件有168起,針對蘋果的案件有142起,針對亞馬遜的案件有74 起,而針對三星的案件多達404起。

三星並不迴避這些法律挑戰,公司還增加專利申請量,多年來一直是美國公司中申請專利最多的公司,包括在2023年,該集團內的各個實體提交了9000多項專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