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米玉傑、三星金奇南 2大研發主將師出同門

2024/03/17 07:56

王康隆是台灣中研院、工研院雙院士,享譽國際半導體界。(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與南韓三星電子雖是晶圓代工競爭對手,但有趣的是,台積電新任共同營運長米玉傑與南韓三星半導體部門會長、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金奇南卻師出同門,同為台灣旅美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康隆的學生。

王康隆出生於台灣彰化鹿港,因從小對電感到好奇,吸引他選唸台中高工電工科,並考上成大電機系,後來赴美取得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博士學位,並在UCLA電機工程系擔任教授已逾40年,他同時也是台灣中研院院士、工研院院士,並享譽國際半導體界。

王康隆長期對研究充滿熱情,也樂在教學,可說桃李滿天下,台積電研發主將、三月甫升任共同營運長的米玉傑就是他的得意門生之一,南韓三星半導體部門會長、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金奇南也是是王康隆的學生,台灣與南韓兩家位居全球半導體大廠,研發主將師出同門,顯見王康隆名師出高徒的不凡成就。

王康隆曾說過,「台灣有米玉傑、韓國有金奇南,這真的是不得了!」,對於學生的成就,他視為也是他的成就,有著與有榮焉、無與倫比的驕傲。

王康隆研究領域包括奈米技術、自旋電子學、量子結構與運算等領域,其中多項開創性的研究更引領風騷,帶領全球科研人才競相投入相關研究領域。台積電與三星曾分別跟王康隆也有相關合作研究進行,業界人士透露,有時同一天,王康隆需先後跟米玉傑、金奇南開會討論相關合作研究。

台積電新任共同營運長米玉傑。(圖取自台積電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