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獲美補助超過台灣 韓官員滿意稱符合預期

2024/03/17 07:26

三星獲得美國半導體支持法案補貼金額達60億美元(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三星獲得美國半導體支持法案補貼金額達60億美元(約台幣1900億元),超過台灣台積電預計獲得的50億美元補助(台幣1580億元)。韓國一位政府高級官員對此表示滿意,並表示「完全符合預期」。

彭博日前報導,美國政府計劃向三星電子支付60億美元補貼。三星電子正在投資170億美元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建造半導體代工廠,此外,隨著三星電子宣布打算追加投資,美國政府似乎設置了高額補貼。最初,三星電子只預計將獲得約20億至30億美元的補貼。

三星電子尚未透露補貼的具體規模。不過,考慮到補貼規模超出預期,三星電子預計將在美國追加投資。彭博指出,三星電子將宣布一項重大額外投資的計劃。

韓國政府也對美國政府的補貼規模表示滿意。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政府高級官員15日(當地時間)在華盛頓特區會見韓國記者時表示,企業提交的補貼申請中的每一項都有標準,看來美國將透過確定這些是否滿足來確定金額;60億美元相當符合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