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市況回溫 三星擬將NAND調漲20%

2024/03/14 21:04

三星計畫將NAND快閃記憶體售價調漲20%。(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記憶體市場回溫,知情人士透露,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計畫3~4月與大客戶重新洽談,將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最多調高20%,力圖將過去因市況低迷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朝鮮日報》報導,去年因需求疲軟加上供應過剩,導致NAND快閃記憶體大廠面臨庫存去化的窘境,三星及SK海力士(SK Hynix)的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營運,去年分別虧損近83億美元(約台幣2614億)、60億美元(約台幣1890億)。

不過,自去年下半年起,三星、SK海力士、美光(Micron)開始大力減產,因此從去年第4季開始,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已出現緩慢上漲。據市場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統計,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已連續5個月上漲,1月價格較上季上漲8.87%;2月又再上漲了3.82%。

集邦指出,即使在淡季,為確保庫存充足,買家也傾向於採購更多NAND快閃記憶體,因此,預估第1季NAND固定交易價將上漲15%~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