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金日成冥誕 南韓:北韓恐試射舞水端導彈

南韓政府人士透露,北韓已部署1至2枚「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可能為了迎接金日成冥誕而進行試射。(歐新社)

南韓政府人士透露,北韓已部署1至2枚「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可能為了迎接金日成冥誕而進行試射。(歐新社)

2016/04/14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今日在記者會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3月15日曾下令試射能搭載核子彈頭的彈道火箭,南韓軍方對此已密切注意。不過有南韓政府人士透露,北韓在江原道元山地區虎島半島一帶部署1至2枚「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北韓可能為了迎接金日成冥誕而進行試射。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指出「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未經試射就已在北韓軍中服役,最大射程可能達到3000至4000公里,打擊範圍甚至覆蓋至關島,韓美軍方預計北韓在發射前將知會國際海事組織或劃設禁航區,不過南韓政府官員表示目前北韓沒有劃設禁航區的跡象,目前正對此全面監視。

南韓政府人士透露,北韓有1至2枚「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已在江原道元山地區虎島半島一帶就位20多天,而有鑑於明天是北韓「國父」金日成冥誕,北韓方面可能進行「舞水端」服役後的首次試射活動。不過該名人士認為,假若北韓發射的「舞水端」導彈向東飛越日本、落入太平洋,未來北韓可能會遭受更強力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