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屋打卡被鬼纏? 民俗認不妥 醫學認壓力

醫院外鐵門深鎖,但仍可以看見醫院內的櫃檯。(記者王捷攝)

醫院外鐵門深鎖,但仍可以看見醫院內的櫃檯。(記者王捷攝)

2016/06/06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每年近鬼月,鬼故事紛紛出籠,有部分民眾好奇會揪團到各地傳說中的鬼屋探險試膽,昨日台南傳出2名年輕人去了杏林醫院,卻疑似接到不明電話,民俗專家與精神科醫師有各自的看法。

台南民俗老師王昆玉說,越近鬼月,會有越來越多民眾想去參觀鬼屋,但參觀前要做好保護、不要觸犯禁忌即可,進入鬼屋、墳場陰魂較多的所在,切記身上要帶「榕葉」或是廟中求來的平安符避邪,出鬼屋後再將榕葉丟棄。

王昆玉提醒,若進入墳場、鬼屋千萬不可觸犯禁忌,有人進入鬼屋喜歡放炮、吵鬧,也有人會翻攪、觸碰該處的物品。另外,並不鼓勵在現場簽名,2名年輕人在現場「打卡」也不妥,因為代表自己的資訊留下越多,越容易被鬼魂纏上。

若去了鬼屋、墳場出現中邪、附身的情況,身體不舒服可先到廟內走一走、燒金紙保平安,若半夜出現這種情況,可先將平安符掛在身上睡覺,翌日再到廟宇求平安;到天后宮找王爺、關帝廟找關老爺效果最好,情況若未改善,可再請法師改運、收驚。

部立台南醫院精神科醫師馬代容指出,2名年輕人去了鬼屋接到「未知來電」感到害怕,是因人們在文化、環境的暗示下心理做出的反應,但有可能會誘發精神疾病併發,常被誤認為是中邪、附身的情況;誘發精神疾病併發不僅是去鬼屋,如受外來的壓力、刺激,都有可能突然罹患精神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