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林醫院傳聞多 老醫師駁斥

雖然醫院大門有鐵門深鎖,但是側門卻有一個小洞,試膽民眾疑似就是從該處進入醫院。(記者王捷攝)

雖然醫院大門有鐵門深鎖,但是側門卻有一個小洞,試膽民眾疑似就是從該處進入醫院。(記者王捷攝)

2016/06/06 06:00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杏林醫院,早在民國64年開業,是當時台南市區的大型醫院,由幾名台大醫院醫師共同經營,由於醫術深獲時任市長張麗堂信賴,張麗堂還曾贈匾表示認同,不過,到了82年6月1日疑因不實醫療紀錄問題而廢業,由於醫院多種不明問題至今未解決,因此醫院大樓迄今仍舊未拆,引起部分民眾好奇,謠言也不脛而走。

醫院荒廢23年,中西區附近的里民大都不願多談,只隱晦地說不會太靠近該處,但是網路上對杏林醫院的傳言紛紜,大都是謠傳該處是鬼屋、有陰魂聚集此地不散,里長也對該處不太了解。

不過,有員警私下透露,當時合資開設醫院的老醫師住在台南,曾經向警方抱怨外界對醫院的古怪傳言,醫院荒廢23年不拆,不是什麼神秘的傳說,而是因為土地上若有建物較容易保值,也曾經有高雄的買家向他洽談購買醫院的土地。(記者王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