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楊宗緯騙人 新婚1小時被捕

寸嫌4個月內被警察逮到2次。(記者劉慶侯攝)

寸嫌4個月內被警察逮到2次。(記者劉慶侯攝)

2015/07/09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5歲慣竊寸嫌,今年已兩度被台北市刑大逮捕,但他仍以長得像歌手楊宗緯為幌子,四處召集網聚、桌遊,伺機竊取信用卡盜刷,警方前天到他住處逮人,發現滿屋子賀禮,原來他一小時前剛舉辦婚禮宴客,新婚妻驚嚇大哭,哀求放她先生一馬;辦案人員訓斥寸嫌,若賊性不改,未來和妻子的相聚時刻,可能只有「寸光陰」了。

警方表示,寸嫌有多起盜刷案在地院審理中。2008年他交保後,到台北市一家3C高科技公司應徵推銷人員,工作不到一星期,就偷同事或客戶皮包內的信用卡、現金、證件,四處盜刷金元寶、3C產品、電器,變賣牟利,一個月後閃辭。

號召網聚 趁機盜刷

隨後,寸嫌以自己和歌手楊宗緯有點神似,涉嫌以此作號召,召集參加網聚旅遊等集會,趁成員唱歌同歡之際,竊取被害人信用卡盜刷,被害人隔日接獲發卡銀行電話通知,才知受害。

4個月內被警逮2次

台北市刑大偵三隊4月偵辦之初,發現寸嫌曾用「假應徵、真竊盜」方式,偷走同事信用卡盜刷,還把近10萬元現金撒在床底下,讓狗當床墊,非常囂張。

警方6月又獲報,有員工財物被竊,調閱監視畫面,發現犯嫌又是他,前天至寸嫌住處查緝,起獲盜刷得手的iPhone 6手機等贓證物。

警方發現屋內滿是賀禮,才知寸嫌3個月前舉辦桌遊認識妻子,前天中午結婚宴客,警訊後,依竊盜、詐欺等罪解送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