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好有打電話」求證 婦領出600萬險被騙

彰化縣婦人差點被詐騙600萬元,員警陪同到銀行櫃台把現金回存。(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婦人差點被詐騙600萬元,員警陪同到銀行櫃台把現金回存。(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5/07/07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妳的帳戶被盜用,快把戶頭的錢領出來做為保證金,不然就要關起來!」彰化縣53歲陳婦接到詐騙電話,嚇得臨櫃將600萬元老本領出來,後來覺得不對勁,打電話給伸港分駐所求證,警方立即告知︰「別被騙了!這是詐騙集團!」警員還協助婦人將鉅款存回銀行帳戶,陳婦慶幸地說︰「還好有打電話,這通電話可是價值600萬元喔!」

伸港鄉陳婦7月3日接到詐騙電話,對方假借法官,謊稱陳婦帳戶被盜用為洗錢帳戶,要求陳婦把戶頭裡的錢通通領出來做為保證金,不然就要「關起來」;還強調「這是秘密」,基於調查不公開,千萬不能告訴警方。

陳婦被嚇到手腳發軟,馬上到第一銀行和美分行臨櫃提領600萬元,行員詢問︰「一次領這麼多現金做什麼?」陳婦鎮定回答「買房子」,隨即就把鉅款帶回家。

陳婦回到家等候對方指示時,突然覺得不對勁,豈有法官審理案件,還要民眾守口如瓶,千萬不能讓警察知道的道理?於是打電話給伸港分駐所求證。員警一聽到她的描述,立即告知︰「別被騙了!這是詐騙集團!」

伸港所擔心詐騙集團繼續使出騙人伎倆,馬上派巡佐周新展、警員黃志賢到陳婦家,陪著她「護鈔」,把600萬元存回帳戶,陳婦則頻頻道謝。

陳婦說,這是自己辛苦一輩子、省吃儉用的積蓄,以前看新聞都覺得「怎麼會有人被騙」,沒想到當自己碰上時,才知道詐騙集團太厲害,騙得人團團轉,差點就要痛失老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