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詐騙轉帳 把握止付黃金期!銀行開門前報案都還有救

遇詐騙,要把握止付黃金期,才能把錢留住。(記者蔡清華攝)

遇詐騙,要把握止付黃金期,才能把錢留住。(記者蔡清華攝)

2015/07/06 11:5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後勁派出所日前接獲一女子報案表示,她已依照歹徒指示,深夜到提款機匯出15000元後,發現不對勁趕緊報案,員警成功透過「金融聯防平臺」趕在銀行上班前完成止付,將錢留在戶頭裡。

6月25日22時20分許,楠梓警分局後勁派出所備勤警員何昭緯,接獲民眾隆姓女子至派出所請求協助,表示渠因誤信遭盜用帳號的朋友訊息,當下未查,便依照指示前往操作提款機,歹徒Line了5個帳號給她,要她每個戶頭各匯3千,總共匯了15000元。

事後隆女愈想愈不對,打電話給她的朋友確認,才知受騙,希望警方協助制止款項遭提領,何員立即通報165金融聯防平臺,啟動警示帳戶止付模式,金融機構得以圈存該帳戶,讓戶頭的錢安全留存未遭提領。

何昭緯表示,民眾遇詐騙電話,如果是透過提款機匯錢,只要能在銀行上班時間前啟動「警示帳戶止付模式」多能夠把錢留住,如果是在銀行上班時間匯款,或是利用網路銀行轉帳,錢就能立即提領,很難保得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