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犬病危 愛狗人醫院集合

2005/05/30 06:00

記者賴仁中╱特稿

台灣許多角落,存在感動人心的人狗情故事。

今年農曆年間,多數人享受年節鬧熱歡愉的氣氛時,有一群人則忙著營救一位陌生人的狗狗。

每當回首此事,狗主人「阿忠」總是滿懷感激,他說,愛犬「哈奇」罹患重病,亟需輸血救命時,適值大過年的,根本不知上哪兒找血狗幫忙,結果一通電話,以及試著在網路上留下求救訊息,竟然引起一大群不認識的人伸出援手,皆願意讓他們的愛犬忍受針刺與失血之痛,協助哈奇度過劫難。

阿忠說,他先是打了一通電話給朋友,告知愛犬急著等血救命,消息就在一通又一通如同接力賽的電話連繫中,傳遞擴散出去,哈奇四天內總共緊急輸血兩次,卻至少有十多名愛狗人士主動開車或騎車帶著飼犬趕往醫院,去幫忙他們從未見過的狗狗與狗主人。

網路上也是一樣,狗狗「黃金Life King」的狗媽咪,意外得知哈奇病危,好像聽到自己家人生病一樣,急著幫阿忠在多個犬類網站上張貼求救訊息,很快的,來自社會不同角落的愛狗人,雖然年齡不一、職業身分各異,都熱情應諾他們的狗狗隨時可上陣捐血。

承載著無數人的濟助與關愛,如今哈奇正逐漸康復。

狗媽咪林小姐說,許多養狗同好本就熱心又雞婆,所以他們的愛犬早就有多次捐血救同類的英勇紀錄了。

還有一種「助狗為樂」者,與和惠法師一樣,有著大慈悲心,幾乎把他們的生命重心都放在營救流浪狗上,例如在台北縣山區替流浪狗興建大型收容住所的狗媽媽楊香,迄今被她從街頭救回來的路倒重病狗狗,恐已破千。

現今每天仍至少有數百隻狗等著楊香餵養,一個月不下十萬元的花費,常常壓得楊香喘不過氣來,但她始終執著於此,不改其志。

台灣各角落,還有很多的愛心狗爸爸、狗媽媽,他們在犧牲、付出之餘,有時還要忍受鄰人的抱怨與不友善。

難得的是,助人不求回報的愛狗人,在幫助其他狗主人或狗狗的同時,大多認為這是尋常小事,不覺得有什麼值得稱揚的。

實則無私的作為,是在累績人間真情愛;而一塊有愛的土地,必能栽植更多的快樂與希望。

關懷動物 竹科人開收容所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上週五,旺宏電子、智邦科技等科技業人士成立「新竹市旺旺流浪動物協會」,並已斥資六百多萬元,在郊區興建可容納三百隻流浪狗的大型收容所,協會盼能結合政府與愛心人士的力量,一起關懷與尊重流浪狗的生存權,降低流浪狗造成社會環境污染的問題。

旺旺流浪動物協會成員包括智邦董事長杜憶民、執行長黃安捷、資深副總經理王龍化、郭飛龍、智易科技總經理李鴻裕、旺宏資深協理林雲龍、處長鄭亭玉、秘書楊穎蘋、力旺電子總經理徐清祥、潔安奈米科技董事長何淦銘、金益鼎公司總經理張錦賢等,其中張錦賢為理事長,黃安捷擔任副理事長。

旺旺流浪動物協會主要由旺宏成立兩年的「旺旺社」發起,社長楊穎蘋為副總經理麥瑞齡的秘書,白天上班忙著處理國外客戶與公司的事務,下班後與假日投入照顧流浪狗,家中目前養了八隻流浪狗,最多曾高達十多隻,餵食、清潔自家的狗之外,她常出外沿路餵食流浪狗、貓,夜深回家時,自己卻還沒進食,近五十歲的她,非常慶幸自己還維持單身,才能專注心力關懷流浪動物。

楊穎蘋估算,每月購買狗食與麥片需達數百包,加上醫療費用,遠遠超過薪水所得,去年租地與蓋狗舍,總計支出六百萬元,其中一百萬元來自捐助,目前的她處於負債狀態,由於個人力量有限,她與愛狗的同事、友人們,決定將公司社團擴大為社會團體的協會,讓更多科技人與愛心人士一起出錢出力。

「每月捐助五百元,你選擇幫貧困孩童或流浪狗?」楊穎蘋說,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前者,她說,流浪狗是因人類丟棄行為,造成牠們無家可歸的悲慘命運,政府的處置則是抓到予以安樂死,這不應是狗的唯一出路,其實狗也有生命,比人更單純與忠誠,抓不勝抓如到處流竄,孕育更多流浪狗或攻擊人、污染環境,對社會反而製造更多問題,這也是她竭力另建置大型狗舍收容流浪狗的出發點,讓更多流浪狗擁有健康環境,度過有生之年。

父親是外科醫生的鄭亭玉,從小家境不錯,愛狗成癡的她,總會將家人喝的牛奶拿去餵流浪狗、幫受傷的狗包紮,現在家裡養了四隻流浪狗,為了流浪狗,她家還多僱請一位鐘點女傭,協助照護與清潔環境,鄭亭玉說,不時會接到朋友要她救援受傷流浪狗的電話,她總是義不容辭,她說,生命不能等有時間、有錢才救,盼望更多科技人加入認養流浪狗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