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房老闆高調炫富涉違法招攬學員吸金 警逮13人送辦

男子葉展皓等13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葉展皓等13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4/13 17:1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士林區一家健身房前年底遭網紅模特兒榮玉指控勒索,不久榮玉PO自白道歉影片,令網友懷疑被逼迫,引發議論。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二隊經長期追查,發現健身房老闆「小龍」葉展皓,平時在社群高調炫富,不僅涉及該件恐嚇取財,還夥同旗下員工違法招攬學員投資外匯期貨,不法獲利1800萬元,前天逮捕葉男與旗下成員等13人到案,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25歲葉嫌旗下擁有4家健身房,前年底網紅模特兒榮玉和另名宋姓健身教練,前往葉嫌的士林館借場地使用,因宋男跟葉嫌有承租場地的糾紛,葉嫌跟3名教練圍住宋男理論,雙方爆發口角,其中葉嫌這邊的1名教練還跟宋男發生拉扯,爆發肢體衝突。

之後,榮玉在網路PO出限時動態分享,表達跟友人在健身房被4人包圍,疑似遭到勒索,原先預約的場地被臨時取消,並以「網紅與同伴太吵,導致出車禍」等理由索取3萬元才離開現場,隔日,女網紅在葉嫌等人逼迫下,在網路社群PO出蓋有手印、對該健身房的親筆道歉信及影片,當時因影片內有男子於背後倒數,加上女網紅雙眼無神,讓網友感覺事件不單純,更質疑「我懷疑我們的國家正在柬埔寨化」。

警方據報調查,查知2021年,葉嫌即開始夥同旗下健身教練,違法招攬學員開班授課外匯、期貨投資課程,跟學員收取高額學費,還創立小老師制度,由小老師負責教導各自招募的學員到外匯、期貨券商平台註冊投資,並從中違法賺取獲利佣金,再由葉嫌於社群網路PO照高調炫富,吸引更多學員。

前天至昨天,警方針對葉嫌及其下健身房執行搜索,逮捕葉與旗下健身教練共13人到案,初估該集團所招募學員約300名,不法獲利高達1800萬元,訊後依違反期貨交易法、組織犯罪、詐欺、恐嚇取財、強制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提醒,經營期貨交易等事業為屬特許行業,未經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發給許可擅自經營者,恐面臨違反期貨交易法的相關刑責,並呼籲,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勿輕信來路不明的外匯投資群組,避免掉入假投資詐欺的騙局中。

警方查扣平板電腦、存摺、手錶、手鍊、帳本、折疊刀,以及1千多萬元現金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平板電腦、存摺、手錶、手鍊、帳本、折疊刀,以及1千多萬元現金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葉展皓在網路社群PO高調炫富照片。(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葉展皓在網路社群PO高調炫富照片。(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