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休閒娛樂中心動工 將設泳池

雲林縣府自籌六億多元辦理斗南小東工業區休閒娛樂中心新建工程今天開工動土,預計二○二六年一月底完工。(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自籌六億多元辦理斗南小東工業區休閒娛樂中心新建工程今天開工動土,預計二○二六年一月底完工。(記者黃淑莉攝)

2024/04/0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鎮立游泳池老舊,配合水利署崙子溪整治拆除,地方爭取覓地重建,縣府將斗南小東工業區內公園用地,透過多目標使用規定,斥資六億四千多萬元打造小東休閒娛樂中心,建置游泳池、商場、健身房、青創基地或商旅等,昨天動工,預計二○二六年完工。

配合崙子溪整治 鎮立泳池拆除

交通工務局長汪令堯指出,小東休閒娛樂中心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建物,規劃一樓為店鋪、游泳池,其中室內泳池為廿五米溫水游泳池及水療區,戶外為五十米游泳池;二樓為健身房、空中走廊;三樓為多功能空間,可做青創基地或商旅;地下一樓為停車場,可停放汽車四十四輛、機車六十二輛。

縣長張麗善表示,小東市地重劃區土地已全部標售出去,園區有休閒娛樂場所,斗南及鄰近鄉鎮也多一處運動休閒處,未來還有青創基地或商旅,配合周邊景觀綠美化及斗南交通轉運站設置,不只帶動斗南發展,透過國道、快速道路的便捷交通網絡,也能帶動虎尾、斗六發展。

建置健身房、商鋪 盼餐飲進駐

縣議員蔡東富說,斗南鎮立游泳池長期虧損,地方曾多次要求關門,但考量對斗南、大埤等鄰近孩子的游泳訓練很有幫助,不少鎮民都是在鎮立游泳池學會游泳,公所一直苦撐,確定因配合崙仔溪整治要拆除,引起鎮民恐慌,縣府在小東工業區打造休閒娛樂中心,不只有游泳池還有健身房、商鋪等,期待未來知名餐飲店也能進駐。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總經費六億四千多萬元,除水利署補償游泳池拆除四千二百萬元,其他六億元全部是縣府自籌,啟用後有助帶動斗南發展。

小東休閒娛樂中心3D模擬圖。(雲林縣府提供)

小東休閒娛樂中心3D模擬圖。(雲林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