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氧化碳中毒 焚火台攜入帳篷取暖 母死2女傷

檢警調查發現,事發帳篷和所有露營設備都是羅婦自己帶上山的。(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檢警調查發現,事發帳篷和所有露營設備都是羅婦自己帶上山的。(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2023/11/28 05:30

母女露營釀悲劇 國小2女住院 哥哥不敢告知媽媽已經走了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尖石鄉某露營地發生羅姓女客攜兩女兒入住露營後,疑因半夜氣溫驟降,為了取暖而把焚火台攜入帳篷內,導致母女三人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羅婦不幸往生、兩女仍住院治療的悲劇。新竹檢警昨天會同羅婦前夫和長子相驗羅婦遺體,初步認定是起單純意外,法醫研判羅婦是一氧化碳中毒致死,並採血進一步比對確認。在家屬沒有意見下,已把遺體先行發還家屬帶回治喪。

單純意外 家屬籲網友勿酸言酸語

羅婦長子告訴檢警,其母很有露營經驗,這次臨時上山,從母親生前和妹妹們的分享,看得出她們當時的氣氛很好,讓他們很難接受這起意外。傷心之餘,迄今不敢讓妹妹知道母親已經走了,希望外界多一點同理心,不要讓家屬在面對驟失摯愛之際,還要面對網路上一些傷人的酸言酸語。

新竹檢警初步調查,羅婦個性開朗,在外沒有債務或感情等問題,和前夫育有一子兩女,長子目前就讀大學。離婚後三名子女雖都跟她,但母子四人跟前夫仍保持良好互動。這次發生意外時所用的帳篷、氣墊床以及焚火台等露營設備都是羅婦自己帶的,看得出應該很有經驗,所以認定這起應是單純意外。因兩名國小女童尚無法製作筆錄,所以暫無從釐清事發前到底是誰把焚火台從帳篷外取入。

誰帶進焚火台 暫無從釐清

檢警表示,羅婦是在上週六(廿五日)下午四點入住營地。根據營主和其他露友的印象,原本羅婦母女三人是在帳棚外,邊靠焚火台燒炭取暖賞夜景和聊天,當晚大約九點多進帳入睡。同晚十點多,疑似帳內有人起身到帳外拿焚火台進去取暖,可能就是這個半夢半醒的致命動作造成不可逆的遺憾。

營主告訴檢警,次日(廿六日)一早他雖曾納悶羅婦三人怎麼都不見起身,但因看到帳篷內有動靜便不以為意。直到中午過後仍不見有人外出警覺有異,便與其他露友一同趨近查看,沒想到一打開帳篷,赫見母女三人都躺在床上呈現昏迷狀,且瞥見帳篷內有焚火台的炭火遺跡,當下懷疑是一氧化碳中毒所致,立即報案送醫搶救,可惜羅婦已明顯失去生命跡象。羅婦前夫則很感謝營主及早發現才讓一雙女兒得以保住性命。

把焚火台拿進帳篷內導致3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釀成1死2傷的悲劇。(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把焚火台拿進帳篷內導致3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釀成1死2傷的悲劇。(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