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賄助接見、報假釋 綠島監獄前典獄長等3人撤職

綠島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
(資料照)

綠島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 (資料照)

2023/05/24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綠島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二○一四年運用曾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長官威勢,協助北監服刑人辦理接見與提報假釋,北監戒護科員祖興華則協助傳達訊息與夾帶物品;另外,台中監獄前副典獄長趙崇智替一名池姓幫派份子安排特見。三人涉嫌收賄辦事,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等規範,懲戒法院昨天判決三人撤職,蘇停止任用四年、祖停用一年;趙停用兩年。

判決指出,蘇清俊曾任北監副典獄長,二○一四年間,運用昔日長官威勢,收受當時在北監服刑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的特助胡曉菁,餽贈茶葉等九千元禮盒及免費住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總統套房,並替王辦理接見與假釋;另外,前科累累的池男與另名羅姓男子,亦贈五十九萬一百元的洋酒、紅包等物品給蘇,蘇幫忙辦理特見與調至外役監。

二○一四年,祖興華替王男傳遞訊息十次、協助夾帶違禁品電動剃頭刀入監,並且收受萬餘元財物餽贈。二○一一年起,趙崇智過年收受池男七萬元禮品或現金餽贈,中秋時節則收二至四萬元不等禮品,另收受現金十萬元及三萬五千元的茶葉,換取安排不同受刑人的特見、傳遞訊息、增加接見等事

懲戒法院認定三人除犯刑罰法律,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均判撤職,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