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移工吃醋砍死情敵 共犯判10年定讞

警方逮捕殺害潘姓同鄉的越南籍團姓移工(安全帽者)。(資料照)

警方逮捕殺害潘姓同鄉的越南籍團姓移工(安全帽者)。(資料照)

2024/04/11 12: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越南籍移工團文楊,前年9月得知陳姓前女友與他分手後,隨即無縫接軌與潘姓移工交往,心生不滿,夥同同鄉移工阮黃輝,分持開山刀、鐵棍至台南安南區的潘男宿舍,團男持刀猛砍潘男12刀致大量出血,當場死亡。二審判團男15年徒刑,法院另行審理中;阮男二審依共同殺人罪判處10年徒刑,並命其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團、阮2男同在台南某公司工作,團男與死者潘男為了爭風吃醋而有爭執,2022年9月2日晚間團男與阮男在KTV喝酒時,起意持械去教訓潘男,團男持開山刀,並將四角鐵棍交給阮男。

二人一同至潘的房間,團男持開山刀猛力揮砍躺在床上的潘男胸腹腔,致潘男腸道外露,腸脂肪組織掉落在床板上,潘男掙扎閃避下床,團男仍持續揮砍他右肩、右背部,阮男也以鐵棍揮打潘男數下,擊中小腿致使潘男不支而坐倒房門邊,團男砍斷潘的臂動脈致命傷,潘當場失血過多死亡,2兇手逃離現場。檢警循線逮獲2男,收押禁見。

一審判團男無期徒刑、阮男12年徒刑,二審台南高分院考量,團、阮已各自賠償死者家屬80萬、40萬元新臺幣,達成和解,分別改判15年、10年有期徒刑,並於刑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阮男上訴,被最高法院駁回確定。團男部分則另行上訴審理中。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