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釋出獄2天就砍死人 狠男判刑17年半

林男持刀砍死人,逃亡22天後落網,屏東地院判他17年半徒刑。(資料照)

林男持刀砍死人,逃亡22天後落網,屏東地院判他17年半徒刑。(資料照)

2024/04/11 10:4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假釋出獄才2天的男子林育丞,偕友人到KTV唱歌,與隔壁包廂酒客發生口角引爆衝突,林男竟持西瓜刀揮砍,釀成1死1重傷,林男行凶後逃亡22天落網,屏東地院今天依殺人及殺人未遂等罪併處林男17年6個月有期徒刑,因林男有嚴重酗酒問題,法官令他入監服刑前,須入相當處所,施以禁戒8個月,可上訴。

該起命案發生在2年多前,因偽造文書案服刑獲假釋才出獄2天的24歲男子林育丞,與多名友人到屏東市一家KTV唱歌,卻因酒後上廁所開錯包廂,引發2包廂酒客衝突,雙方大打出手,從包廂內打到包廂外走廊。

混亂中,林育丞跑回車上抄出一把西瓜刀返回KTV,見到隔壁包廂的陳姓男子就猛力揮砍,直接砍中陳男胸腹部,當場肚破腸流、血流滿地,另一名林姓男子的右手臂也被砍斷,林男行凶後隨即逃離現場,消防局獲報將2名傷者送醫,傷重陷入昏迷的陳男宣告不治,遭砍斷手臂的林男經搶救後才保住性命。

林育丞逃亡22天後在南州交流道的一處停車場被警方逮捕,依殺人等罪送辦;屏東地院今天審結,林育丞犯殺人罪,處14年4個月徒刑,又犯殺人未遂罪,處7年6個月徒刑,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17年6個月,由於林男酗酒成癮,有再犯之虞,入獄前須先強制戒治8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