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恨刺心奪命 躲按摩店睡 法官︰非故意 無保請回

胡男在熱炒店內被刺胸倒地,送醫不治,警方前往按摩店逮捕正睡大覺的陳嫌(箭頭處)。(記者李容萍翻攝)

胡男在熱炒店內被刺胸倒地,送醫不治,警方前往按摩店逮捕正睡大覺的陳嫌(箭頭處)。(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10/14 05:30

〔記者李容萍、余瑞仁/桃園報導〕「你算什麼咖?」「沒資格來跟我敬酒」,桃園市陳姓工人日前與胡姓工人發生敬酒糾紛而懷恨在心,10日凌晨陳在一間快炒店前巧遇胡男,回車上取出凶器,上前一刀刺入對方心臟,胡男送醫不治。陳逞凶後換搭計程車逃到中壢區一家按摩店,約2小時後警方循線而來,將按摩後正呼呼大睡的陳男逮捕。

被嗆沒資格敬酒 取刀逞凶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訊後,以陳涉犯殺人重罪、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不料法院以陳男當時酒醉、無殺人故意也無逃亡事實,諭知無保請回,僅限制住居。檢方難以接受殺人被告竟無保獲釋,昨提出抗告。

法官︰醉行凶無殺人故意

警方調查,45歲胡男當天凌晨1時多,和曾姓、吳姓及陳姓等友人在平鎮區一間快炒店酒敘,45歲陳男開車路過,見胡的車停在店前,先隔著車窗向胡男叫囂,隨後從車上取出甩棍、摺疊刀走進快炒店,二話不說一刀刺向胡男左胸。

據了解,3個多月前2人在另一家小吃店敬酒時,陳指胡常用貶低、輕視語氣消遣他「你算什麼咖?」「沒資格來跟我敬酒」等語,讓他在朋友面前沒面子,兩人扭打後警方到場處理,當時均未提告。

沒想到這次2人路遇,陳帶著酒意揮刀刺向也有酒意的胡男,友人勸架拉開雙方,驚見胡手捧胸口痛苦倒地,這才發現心臟部位被刀子刺入;陳犯案後逃離,胡送醫不治。平鎮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追到按摩店逮人,當時陳正在店內睡覺;警詢時,陳供稱長期遭胡男言語貶抑,當時已經喝茫了才衝動行凶。

檢︰棄車逃走有逃亡事實

桃園地院法官梁志偉審酌認為,檢察官以重罪、逃亡之虞理由聲押,然陳男當時為酒後行為,無法預知行為的結果,應非故意犯,離去時被害人尚未死亡,難認有殺人故意,加上無證據顯示有逃亡之虞,諭知限制住居後請回。檢察官認為陳男行凶後,棄車轉搭計程車前往按摩館,顯見當時意識狀況未達到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程度,加上棄車逃走有逃亡事實,提出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