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驗卡關 毒尿塞爆高市警冰箱

高市警毒品驗尿標案頻頻流標,只能往冰箱內硬塞。
(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毒品驗尿標案頻頻流標,只能往冰箱內硬塞。 (記者黃良傑攝)

2017/04/05 06:00

〔記者黃良傑、陳文嬋、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偵查佐小蔡(化名)看著隊部辦公室冰箱裡的一排排小罐子,苦笑著說,這一瓶瓶色澤不一的尿液,像不像超商冰箱裡的飲料罐?小蔡無奈地表示,這些尿近來「等無人」來收,採驗毒蟲的尿液已塞爆冰箱。

標案議價5度流標

高市警局毒品驗尿工程發包遇挫,警方為「尿」所苦,因為高雄4家合格廠商中,2家無意願,1家遭停權3年,只剩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可助警驗尿,但礙於成本,議價不成、5度流標,逾2000罐待驗尿瓶暫存冰箱。

高市警方說,採驗的尿液冷藏近4個月,以往不到1週約1、20瓶尿,就會有專人收走送驗,現在動輒塞滿冰箱,緝毒不遺餘力的分局,包括鳳山分局450瓶、左營分局600多瓶、三民二分局也有500多瓶,還有分局考慮再買個冰箱消化。市刑大研商對策採重新招標,「尿滿為患」的危機可望4月底解除。

尿滿為患 月底可解決

待驗尿瓶裡的顏色深淺不一,讓人好奇是不是因為不同的毒品所產生?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前任院長、現任顧問醫師陳正宗解釋,採驗的尿液呈現不同顏色,主要與當事人攝取水分多寡有關,吸食不同毒品並不會呈現不同顏色。另外採驗的尿液需儲放在7℃以下的環境,可儲放無限期,如果儲放環境溫度過高,可能2週內會遭細菌分解,結果驗不出當事人吸食何種毒品。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嘉駿也表示,尿液呈現不同顏色與攝取水分多寡或服用的藥物有關,一般人尿液是淡黃色,若攝取水分太少就會變深黃色的,若喝很多水就如清水般清澈。

鑑識人員在實驗室根本忙翻天。
(記者黃良傑攝)

鑑識人員在實驗室根本忙翻天。 (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