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人肉點滴架 女消防員抱病執勤

陳員受訪談論事發經過。(記者王冠仁攝)
陳員吊點滴上班,被王姓小隊長拍下上傳臉書。
(記者王冠仁翻攝自臉書)

陳員受訪談論事發經過。(記者王冠仁攝) 陳員吊點滴上班,被王姓小隊長拍下上傳臉書。 (記者王冠仁翻攝自臉書)

2017/02/02 06:00

小隊長見狀po網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雙園分隊28歲陳姓女消防員,前天執勤時身體不適,她不想消耗年節醫療資源及影響勤務,在隊部自行打點滴,用衣架製成「人肉點滴架」,掛在外套上,被王姓小隊長拍照上傳臉書,引來網友打氣:「感覺跟醫護人員一樣辛苦可憐」、「辛苦了,向你們致敬!」

陳女︰過年不想影響勤務

陳女說,此次年節假期她休第一梯次,回老家時感冒,初三回來上班後,前天早上感到身體不適,認為年節期間有不少民眾就醫,不想浪費醫療資源,且感覺自身症狀不嚴重,才決定自吊點滴施打生理食鹽水,想加速身體代謝,以利感冒痊癒。

當天她打點滴後,適逢中午用餐時間,手拿點滴袋不方便用餐,有同仁突發奇想,幫她拿出衣架當作「人肉點滴架」,掛在外套領子後方。雙園分隊小隊長王玨瑋還調侃說,點滴架「走到哪、滴到哪,還真方便」,而且只要手自然下垂,血就不會回流。

陳女表示,大學廣告系畢業後,當過行政助理等,因內心始終有著「想助人」的夢想,決定報考消防員,1年多前分發到雙園分隊。

雙園分隊指出,陳沒去就醫,為免她的病情惡化,昨將她的勤務暫調為內勤工作,也讓她吃過晚餐後到醫院掛號領藥,經一晚休息,感冒已大致痊癒,昨開始正常執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