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太貪心!ACE交易所員工ATM「存到爆」 成涉詐露餡關鍵

台中逢甲商圈「馬團斯」實體門市的廖姓員工。(警方提供)

台中逢甲商圈「馬團斯」實體門市的廖姓員工。(警方提供)

2024/04/09 06:42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4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ACE王牌交易所」是國內首家合法虛擬貨幣實體店面交易商,卻被台中檢警追查發現旗下多家加盟實體門市涉詐,員工收到被害人捧大筆現金購買虛擬幣後,因唯恐臨櫃存款被銀行員「關懷提問」露餡,選擇利用ATM將贓款直接存入公司帳戶,卻因每台存/提款機有上限,竟因此「存爆」提款機,導致機器出現警示,反引來銀行注意。

台中市刑大打詐中心前年底破獲1起假幣商詐欺集團案後,發現不法集團開始轉往聲稱合法的實體店家發展,其中多家實體門市涉詐,共同點均為使用儲值卡「A+CARD」及俗稱「阿福錢包」的「Alfred Wallet」,並與國內知名的虛擬幣商王牌交易所密切相關,報請檢方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去年初開始分析假投資群組詐欺集團案件發現,詐團為取信被害人,先釋出小利或逢年過節送禮品,而後誆稱投資股市波動劇烈,再以購買虛擬貨幣較有保障為由,引薦被害人至實體門市購買虛擬貨幣,過程中被害人須先透過LINE通訊軟體向所推薦虛擬貨幣實體門市預約。

且現場僅能購買預約額度之「A+Card」虛擬貨幣儲值卡,且僅能儲值進俗稱「阿福錢包」的「Alfred Wallet」內,交易過程並開立發票,甚至讓被害人簽署免責聲明等,刻意營造善意第三人及合法合規形象,但這些實體店面實則是與詐團勾串洗錢水房角色,由實體店面收受現金,再透過虛擬貨幣層層轉回前端合作詐團,以多重斷點隱匿犯罪所得來源及去向,使詐團順利取得犯罪所得。

專案小組跟蒐發現,位於逢甲商圈的「馬團斯」實體門市,因被害人捧著現金排隊購買虛擬幣,其中不乏捧著數百萬元現金的被害人,而門市廖姓員工收到不法贓款後,為防止行員關懷提問,及增加檢警追查金流的難度,就近到附近銀行ATM,利用ATM的存款功能,將贓款存入公司的帳戶內。

只是每台ATM有約650萬到700萬元的上限,廖男竟因此常「存爆」提款機,導致機器出現警示,引來銀行經理注意。此時廖還理直氣壯的聲稱是合法幣商,為了方便才直接將公司款項存入ATM,最後仍應銀行要求臨櫃存款,反成為檢警破案時重要環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