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牌交易所涉詐洗錢7人遭訴 檢警3步驟追「阿福錢包」管理員

王牌交易所涉勾詐團洗錢,檢方今天起訴7人,圖為警方查扣的相關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王牌交易所涉勾詐團洗錢,檢方今天起訴7人,圖為警方查扣的相關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2024/04/08 20: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國內知名虛擬貨幣交易商「ACE王牌交易所」,因勾串詐團洗錢被查獲,檢方今天依詐欺等罪,起訴創辦人潘奕彰等7人,並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但用來詐騙被害人的交易錢包「Alfred Wallet(阿福錢包)」,因共犯系統管理員已潛逃東北亞遠端關閉,影響被害人權益,近期將透過3步驟持續追緝。

檢警調查,王牌創新公司(即ACE王牌交易所)的潘姓創辦人(39歲),利用其轉投資的富海數位創新公司,創設「Alfred Wallet」APP(阿福錢包)、銷售「A+Card」虛擬貨幣儲值卡,從事虛擬貨幣交易卻與假投資詐團介接合作,先由詐團在社群軟體鼓吹投資炒熱,佯稱投資虛擬貨幣能夠獲取相當可觀報酬,利用民眾對於實體門市購買較具信任感特性,指定被害人至富海公司旗下經營「阿福錢包」 經銷商實體店面。

接著由門市人員協助使用「A+Card」虛擬貨幣儲值卡,並將泰達幣儲值進「阿福錢包」內,隨即透過「阿福錢包」託管錢包的運作模式,將幣流移轉無法在區塊鏈公開帳本公開查詢的隱匿性,利用系統可從後台直接竄改用戶錢包地址、可控制處分用戶錢包內的虛擬貨幣數量(可擅自轉走被害人的虛擬貨幣)、司法機關無法調取阿福錢包系統用戶KYC(企業確認客戶身分程序)資料,而無法循線追查不法金流等特性,協助不法集團進行詐欺洗錢犯行。

因被害人後來陸續要求提款出金,集團成員即以下單錯誤、帳戶問題、需再繳付稅金或保證金、違法交易致帳戶遭凍結,需繳付罰款始能出金等理由推託,或不予回應,甚而關閉投資網站系統,使被害人無法再行登入投資網站,始知受騙而報警處理。

台中地檢署今偵結,認為王牌公司潘姓創辦人、詹姓策略長、富海公司許姓負責人,以及相關公司登記負責人、系統工程師等7人,涉犯組織犯罪、洗錢、詐欺取財等罪,偵結起訴,另因此案被害人多、金額高,建請院方加重其刑,也向法院宣告沒收潘等人犯罪所得。

但檢警調查,潘男在境外開設另家公司,利用國外主機設立阿福錢包系統,也有相關客服信箱,但他在今年初涉及詐騙案件後,同案共犯已潛逃東北亞,系統隨之遠端關閉,也讓在該系統內購買泰達幣的被害人,無法出入金,恐影響被害人權益,蒙受損失,近期將「發布通緝、註銷護照、境外共打」三步驟追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阿福錢包」已被逃至東北亞共犯管理員遠端關閉,近期將「發布通緝、註銷護照、境外共打」三步驟追緝。(警方提供)

「阿福錢包」已被逃至東北亞共犯管理員遠端關閉,近期將「發布通緝、註銷護照、境外共打」三步驟追緝。(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