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資女急著想翻身 買泰達幣被詐反背千萬債務

陳姓小資女急著想翻身,豈料卻在Instagram上被騙投資泰達幣,還因此背了千萬借貸。(記者王捷攝)

陳姓小資女急著想翻身,豈料卻在Instagram上被騙投資泰達幣,還因此背了千萬借貸。(記者王捷攝)

2024/03/21 20: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小資女急著想翻身,豈料成為被詐騙集團看上的肥羊。陳女在Instagram上遇到詐團歹徒假扮的帥哥,被說服購買泰達幣投資歹徒設計的詐騙APP,起初陳女投入幾萬元發現獲利翻倍,四處借貸千萬,買虛擬貨幣,豈料她要拿紅利時,卻被以各種理由拒絕,她才知道被騙,向台南警四分局報案,但已追不回損失。

陳女說,前幾個月歹徒在IG上主動找她搭訕,聊了不久交換LINE聊天,對方提到美金投資,於是按照對方所說下載「幣安」應用程式購買虛擬貨幣,隨後歹徒又傳送一組網址,引導她下載詐騙集團專門騙人用的假APP投資。

警方指出,這種APP的漲幅通常是由歹徒控制,讓被害人誤以為投資有獲利,但當被害人想拿出「紅利」時,歹徒就會要被害人交保證金等,用各種理由騙最後一筆錢之後就消失。

陳女也是遇到類似情況,她依照歹徒指示,把虛擬貨幣轉入指定帳戶,一共進行9筆轉入交易,一開始陳女小額投資都有拿到紅利,但後續她四處向親友、銀行借貸,完成各項條件後,竟發現無法拿到紅利,損失高達千萬,她向警方諮詢後才知道被騙。

警四分局分析,投資最常被騙的都是剛出社會的小資族,而損失最多的通常是超過60歲的老年人,建議在投資前,應該先詢問有投資經驗的親友,如果沒人可以諮詢,能向各地派出所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