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傳朱國榮在中國落網 刑事局緊急查證公安未回應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去年畏罪潛逃出境,外傳朱國榮已轉往中國,在廣東及上海等地活動,近日傳出朱可能在中國落網的消息。(資料照)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去年畏罪潛逃出境,外傳朱國榮已轉往中國,在廣東及上海等地活動,近日傳出朱可能在中國落網的消息。(資料照)

2024/02/18 10:22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去年畏罪潛逃出境,原本檢警掌握他逃往澳洲,後來外傳朱國榮已轉往中國,在廣東及上海等地活動,近日傳出朱可能在中國落網的消息,刑事警察局已緊急透過管道向中國公安查證,以查明傳聞是否正確,惟目前中國公安系統尚未回應。

據了解,朱國榮是因涉入龍邦、台壽保炒股等案,於2023年3月被高等法院依違反證交法各判刑8年及16年,被諭知4億元重保,朱上訴最高法院;但他卻於去年9月7日下午3時到派出所報到後,自此人間蒸發,法院並於去年9月28日發布通緝朱,並沒入交保金。而朱國榮另有他案在台北地院審理,保證金共5億元也被沒收。

由於朱國榮共有6案遭通緝,為加速逮捕他的時效,北檢日前發函外交部註銷廢止朱的護照,最高檢察署也函請調查局及刑事局盡速將朱緝捕歸案。

檢警調追查朱國榮下落,發現他先在基隆八斗子搭私人遊艇,逃往菲律賓佬沃、馬尼拉,之後持萬那杜護照再搭機飛赴澳洲雪梨,也曾前往萬那杜。刑事局國際科透過管道將相關情資提供給澳洲警方,請求協緝朱國榮。

檢警調最近獲得情資顯示,朱國榮可能已轉往中國藏匿,由於他是廣東人,在當地原本就擁有不少人脈,而且發現他疑也有在上海一帶活動,甚至日前外傳朱國榮在對岸被公安逮捕,刑事局兩岸科已向公安查證,尚未獲得回覆。

檢警透露,之前掌握的訊息是指向朱國榮躲在澳洲,因此有把朱的涉案資料交給澳警。如今傳出朱轉赴中國藏匿,刑事局一方面查證外,也會整理朱涉案資料,請公安協助,以早日將他逮捕押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