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長運毒一公噸累犯判12年 還害妻子被判緩刑

林志吉不是第一次走私,早在2015年就曾走私一批新興毒品。(資料照)

林志吉不是第一次走私,早在2015年就曾走私一批新興毒品。(資料照)

2023/11/29 11:0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今年4月海巡署等多個單位成功攔截船長林志吉涉嫌走私的1024公斤毒品,今天一審判處12年,由於涉案的快艇「福滿平安」登記在林的妻子莊佳雯名下,讓莊女也被起訴,法官跟林志吉說,很同情妻子的處境,因此判林志吉重一點,讓妻子才能判緩刑,莊女得知這個結果,在法庭上一度情緒激動。

50多歲的林志吉,不是第一次走私,在2015年,他就曾因走私超過300公斤的毒品,包括K他命和新興毒品「XLR-11」而被起訴,這批毒品市值超過億元,他因此被判處5年多徒刑。

今年4月,林志吉又被攔到1024公斤毒品,這是他第三度走私,由於走私毒品的快艇,登記在妻子莊女名下,也被檢方起訴,林志吉為了替其妻子辯駁,聲稱她並不清楚他的走私行為。

然而,法官在審理過程中指出,雖然莊女可能對於詳細情況不了解,但她絕非毫無所知;法官認為,林志吉是累犯,判處12年徒刑,但莊女是運毒未遂的幫助犯,是被林志吉害的,在義務勞役240小時、捐款10萬的條件下,判處5年緩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