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進女廁敲門告白已婚同事 喊「要娶妳」/竹科博士工程師 跟騷判拘

追進女廁敲門告白已婚同事,竹科博士工程師,跟騷判拘。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追進女廁敲門告白已婚同事,竹科博士工程師,跟騷判拘。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4/04/15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某電子大廠陳姓博士工程師,愛上已婚女同事小美(化名),竟在公司會議室跳針追問「欣不欣賞我?不討厭就是喜歡!」儘管小美已明確告知自己已婚且不會跟他交往,事後陳男竟尾隨追進女廁敲門,高喊「我要娶妳!我要約會!要跟你回家!」小美嚇得報警偵辦,新竹地院依跟蹤騷擾罪判處拘役四十天。

法官調查,陳男與小美是同事關係,前年七月起,陳男透過簡訊向小美索取照片,持續要求約會、聯絡與追求,讓小美心生畏怖,陳男曾在公司會議室內跟她說「我要陪妳,我陪妳不行嗎?呵呵,你就是想我,你說,呵,你是不是想我?呵呵呵」、「那妳到底欣不欣賞我?你說!」「那妳討厭我嗎?」、「如果沒有討厭的話,代表就是喜歡!」

小美當面告訴陳男「不會跟你交往、不欣賞你啊!我就結婚了啊!我沒有跟你交往,你不要這樣!」

然而陳男仍持續稱「妳就是喜歡我,你才會,你就是心裡還有我!」

前年十二月二日下班前,陳男趁小美在公司上廁所且四下無人之際,尾隨進入女廁敲門,甚至拉扯門把,大喊「我要娶妳!」還連說了四次「我要約會!」又說「這麼難得的時間,不要浪費」、「出來之後,我等一下要跟妳回家喔!」

女同事嚇得不敢走出廁所

小美告訴法官,當時她嚇得不敢走出廁所,法官也認為,此情境在通常情形下,足以使人產生危險、害怕等感受,陳男舉止確實導致小美心生畏怖。

法官審酌陳男基於追求被害人的犯罪動機,不思以理性方式與人互動,而做出一連串違反被害人意願的追求行為,且經被害人制止後仍持續為之,使被害人於職場身心安全受影響,且陳男在審理時還說自己只是鬧著玩、開玩笑,被害人所說的情節太誇張,被害人沒有不舒服,是雙方因細故發生爭執,小美才刻意蒐證要告他,可見陳男對案情避重就輕且否認犯行,最後依跟蹤騷擾罪判處拘役四十天、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