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多萬「純金茶碗」找到了!竊嫌賤價盜賣 日警在代購店中尋獲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日本橋高島屋」11日發生竊案,一名男子從正在8樓舉辦的「大黃金展」上,偷走一只市值約1004萬6000日圓(約新台幣209萬元)的「純金茶碗」。(圖擷取自社群平台「X」)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日本橋高島屋」11日發生竊案,一名男子從正在8樓舉辦的「大黃金展」上,偷走一只市值約1004萬6000日圓(約新台幣209萬元)的「純金茶碗」。(圖擷取自社群平台「X」)

2024/04/15 20:3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日本橋高島屋」11日發生竊案,一名男子從正在8樓舉辦的「大黃金展」上,偷走一只市值約1004萬6000日圓(約新台幣209萬元)的「純金茶碗」,然而即便警方13日將竊賊逮捕歸案,卻遲遲找不到被竊賊賤賣的茶碗。直到今(15)日,警方終於在東京的一家代購店裡,順利尋獲這只茶碗。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橋高島屋百貨公司從本月10日起,在百貨公司8樓展廳舉辦「大黃金展」,展出與販售大量佛具、茶具等純金製品,不料展覽才進行到第2天,就傳出展場有一只24K純金打造的茶碗遭人偷走。報導指出,失竊的金碗是一只抹茶茶碗,重量約為380克,是日本著名金工大師石川光一的作品,價值高達1040萬6000日圓。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茶碗被放置在展示櫃上時,櫃子沒有被上鎖,而被一名男竊賊注意到這一點,他趁著工作人員不注意時,悄悄將茶碗放入背包,並搭地鐵逃走。警方循線追捕男子,13日成功將其逮捕歸案,竊賊為現年32歲的堀江大,他向警方供稱,已經把茶碗以180萬日圓(約新台幣36萬元)的價格,賣給一間二手買取店。

不過等到警方上門搜查時,發現失竊的純金茶碗早已不在店內、下落不明,研判它已被店家轉賣他處。在搜尋幾日後,警方終於在15日下午,於東京台東區一家代購店裡發現失竊的茶碗,根據警察廳透露,警方尋獲的金碗上刻有「石川光一製作」的字樣,多種特徵與重量也與失竊的茶碗相符,不過仍在對交易細節等部分進行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