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信吾殘殺2勇警判2死刑 法院:有高度再犯性、難再社會化

台南地院發言人劉怡孜庭長,說明合議庭對殺警凶手林信吾判死的理由。(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院發言人劉怡孜庭長,說明合議庭對殺警凶手林信吾判死的理由。(記者王俊忠攝)

2023/11/23 16:17

相關新聞

殘殺台南2勇警55刀奪槍 凶手林信吾一審判2個死刑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2名警員凃明誠、曹瑞傑,遭從明德外役監脫逃的偷車賊林信吾持彈簧刀凶殘刺殺17刀與38刀致死,凃員配槍還遭林嫌搶走對警車連開6槍。台南地院合議庭依鑑定報告內容,認為凶手仍有高度再犯可能性,難以期待有再社會化的可能,今天依2個強盜殺人罪判林嫌2個死刑。

除了判2個死刑外,地院合議庭表示,林嫌另犯2個攜凶器竊盜罪,各判1年與2年徒刑;攜凶器強盜1罪判10年徒刑,5條罪刑合併「應執行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得上訴。

23日近午宣判時,收押中的凶嫌林信吾與其委任律師都未出庭聽判。台南地院發言人劉怡孜庭長說明,合議庭認定此案犯罪事實是被告林信吾於2022年8月22日近午11點半許,持刀砍殺到場查緝贓車的員警凃明誠,並強盜凃員身上配槍,使凃共受有17處刀傷大量出血倒地。

林嫌並在警員曹瑞傑駕駛巡邏警車趕抵時,持奪來的警槍朝警車方向開6槍,直到卡彈;又對下車察看凃員的曹瑞傑,再持刀逼近並砍殺,使曹身上遭受38處刀傷大量出血,兩員警都傷重倒地。之後,林嫌又進入警車內搶得1個有12顆子彈的彈匣後逃逸,凃、曹兩警均因傷勢過重送醫不治。

另,案發後林嫌逃亡期間再偷他人機車作為逃亡工具;又到台南新營區1家全家便利商店,拿警槍向店員強盜現金7061元與香菸2包。

合議庭審理全案事證認為,林嫌於案發時辨識、控制能力並未受喝酒後的酒精障礙症影響,無減刑條件;其買彈簧刀之初,就預設以利刃與他人一決生死,殘殺兩警手段是情節最重大之罪;林嫌雖坦承犯行,但只是消極認錯,未盡力彌補員警家屬的傷痛與損害,依鑑定報告內容,認為凶手仍有高度再犯可能性,難以期待被告有再社會化的可能。

另外,林嫌殺意甚堅、手段凶殘、殘虐且毫無人性,本案對社會大眾與受害家屬的影響深遠、衝擊甚鉅,如只判無期徒刑,不足以評價被告在本案凶惡的罪責,無從期待林嫌可透過矯治教化,降低再犯風險的可能性,必須剝奪其生命,使其永久與世隔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