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效應?彰縣139線「山道猴子」驟減大半 5天0事故

環警監3單位連續3天在139線稽查,共取締超速15件、無照駕駛11件、改裝變更車體14件。(警方提供)

環警監3單位連續3天在139線稽查,共取締超速15件、無照駕駛11件、改裝變更車體14件。(警方提供)

2023/08/21 12:5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鬼月效應?彰化縣警局18日起一連3天在139線結合環保局及彰化監理站實施聯合稽查,共取締超速15件、無照駕駛11件、改裝變更車體14件、另通報產生噪音車輛6輛,不過16日進入農曆7月「鬼月」以來,警方發現139線的「山道猴子」驟減大半,似乎也有「鬼月效應」,這也反映在事故件數上,最近5天來罕見的車禍件數為0,警方希望用路人放慢車速不要競速、壓車,讓139線0事故的紀錄保持下去。

最近網路爆紅的動畫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獲得廣大的回響與熱議,彰化縣長王惠美也透過這部動畫片結局在臉書呼籲,千萬不要在「盲彎超車、壓車」來帥一波,否則可能把自己一波帶走。她並指139線因爲山區路段景觀優美,經常吸引機車騎士成群結隊到此機遊,但也有少數車友,總是拿生命開玩笑,競速、超速、壓車樣樣來,甚至如同劇中的主角,賠上自己的性命,得不償失。

​ 彰化縣警局指出,139線山區路段景觀優美,例假日經常吸引許多大型重機車騎士成群結隊到此機遊,為避免重機車隊聚集,易引發競駛、競速等危險駕駛行為,警方為防制機車騎士集結到139線競速、壓車或進行危險騎乘行為,危害道路交通秩序,除例假日持續強化路檢、攔查,平日也增加警力於易肇事路段綿密巡守,針對超速、無照駕駛、改裝及產生噪音的車輛加強稽查、取締。

8月16日進入農曆7月「鬼月」,據縣警局統計,農曆7月的5天來車禍件數為0,民俗專家蒲慶峰表示,日據時代至今八卦山有很多冤魂,「死亡彎道」路段是個白虎穴,又有鐮刀煞,尤其在農曆7月陰氣更重,會有「抓交替」情形,

139沿線樹林過於茂密不透光,應進行「疏林」移除部分路樹讓陽光能夠滲透照亮路面,化解陰氣聚集,避免「鬼月」期間出現「抓交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