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6變造郵局電話 張博洋曝多層次詐騙手法

詐騙集團變造郵局電話,想取信民眾,張博洋提醒接到市話開頭是+886的電話,詢問跟錢有關的事情,都要特別小心。(張博洋提供)

詐騙集團變造郵局電話,想取信民眾,張博洋提醒接到市話開頭是+886的電話,詢問跟錢有關的事情,都要特別小心。(張博洋提供)

2023/04/19 21: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今晚揭露新型的多層次詐騙手法,詐騙集團還變造郵局電話,想取信被害人,提醒如果接到市話開頭是+886的電話,詢問跟錢有關的事情,都要特別小心。

博洋指出,今天下午4點多,對方先用高雄區碼07開頭的電話打給他,表示是in89電影院,因為系統錯誤,幫他儲值了1萬元,問他有沒有要退款?要用哪家銀行退款?

厲害的是,對方竟然知道張博洋是這家電影院的常客,張博洋雖覺得有異,但繼續跟對方玩下去,回答對方:「用郵局好了!」

對方接著說要聯絡郵局,然後就掛掉電話;過不久,一位自稱中華郵政的人打來,詢問他的詳細資料,還假裝不知道金額,問張博洋打算退款多少錢,最後表示會跟電影院核對金額,待會再跟他聯絡。

張博洋表示,他查了一下這支電話,發現真的是台中大里的郵局,但議員工作很忙碌,他覺得玩膩了,直接打給165反詐騙報案。

反詐騙的員警告訴張博洋,這兩支電話全部都是國外打來的變造電話。張博洋提醒,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如果接到市話開頭是+886的電話,詢問跟錢有關的事情,都要特別小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