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女網戀遇恐怖「奧男」恫詐 警當場戳破騙局

警方向澳門籍的譚姓女子(左)說明她應遇到網路恐怖情人施詐。(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向澳門籍的譚姓女子(左)說明她應遇到網路恐怖情人施詐。(圖由警方提供)

2023/04/19 10: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近日晚間接獲轄區超商店員通報、稱有1名女子神色慌張地握著手機在店內操作ibon機台要買大量遊戲點數,疑遭到詐騙。員警到場得知是名27歲的澳門籍女子交男網友約見面時,對方恫嚇要先買點數,否則要對她不利,警方當場戳破這是騙局啦!

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蔡宇杰、顏威到場了解,原來是27歲的澳門籍譚姓女子在交友軟體認識1名男子,雙方相談甚歡並約定見面,惟譚女在前往見面途中,男子卻要求譚女先買4萬元的遊戲點數才能見面。

譚女起疑不肯答應,但對方突然變身恐怖情人傳訊息威脅若不依照其指示操作,後果自負;倘譚女不相信,將會傳送暴力血腥影片給她瞭解不聽話的下場,譚女心生畏懼、擔心對方挾怨報復,只好到超商購買點數,幸機警的行員察覺有異立刻通報警方。

員警對譚女細心解說、直指此為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法,譚女才恍然大悟、放下不安的心離去,沒被恐怖情人騙走4萬元。警方強調,民眾如果懷疑遭到詐騙,可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尋求警方協助查證,避免遭受詐騙,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台南市警局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蔡宇杰(左)、顏威(右)。(圖由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蔡宇杰(左)、顏威(右)。(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