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300萬擺平黑白兩道 司法黃牛辯稱用「五行之術」二審加重判刑

莊男充當司法黃牛索取活動費,二審被高雄高分院重判定讞。(記者鮑建信攝)

莊男充當司法黃牛索取活動費,二審被高雄高分院重判定讞。(記者鮑建信攝)

2023/03/30 08:3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莊姓男子涉嫌充當司法黃牛,向打民事官司朱姓女子索取300萬元「活動費」,謊稱可「擺平黑白兩道」;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認為他有詐欺前科,又否認犯行,毫無悔意,從重改判3年徒刑定讞。

法界人士表示,2審認定被告所犯之罪,如案情與判決理由與原審相同,頂多維持刑度,從重改判的情形頗為罕見。

判決書指出,被告莊男與朱姓女子因做生意認識,並在2020年1月間,與朱女和她胞兄等人閒聊,得知她另有民事案件在澎湖地院審理,乃謊稱有管道疏通獲勝,需活動費180萬元,並需先行簽發面額60萬元支票,等勝訴定讞後方能提示兌現。

莊男取得3張支票後,將其中1張支票用於還債,並被債權人拿去提示兌現後,引起朱女質疑,莊於是把這筆錢歸還後,又謊稱其餘2張支票已交給負責疏通的長官,但因對方拒收以她個人名義簽發的支票,致使朱女改依公司為發票人,另簽發3張支票共60萬元。

後來莊獲悉朱女官司勝訴後,他透過朱女胞兄轉告她,除支付約定的180萬元費用外,需再另行支付120萬元,其中60萬元作為疏通黑道人士費用,剩餘60萬元則為其個人報酬,惟因朱女發現受騙拒絕,並向高雄市調處檢舉,全案經橋頭地檢署偵辦並起訴。

莊男辯稱,朱女請他運用「五行之術」,讓官司得以順利,方約定180萬元報酬,否認說過可以疏通法官,堅稱支票是借款。

莊被橋頭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4月,他上訴要求改無罪,但檢方認為太輕同樣上訴,高雄高分院經查,他有詐欺等前科,犯後猶飾詞否認,且未賠償被害人,犯罪手法惡劣,嚴重破壞法紀、戕害司法聲譽,因此加重判刑,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