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分屍案》孝子辭法警顧老母靠7手足金援 疑睡夢中遭殺害

新北市永和區驚傳分屍案,54歲梁姓男子疑似在睡夢中遭殺害。(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永和區驚傳分屍案,54歲梁姓男子疑似在睡夢中遭殺害。(記者吳仁捷攝)

2022/09/06 12:24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驚傳分屍案,54歲梁姓男子一週前突然失聯,梁男的社區大學同學張姓女子5日下午報案,警方上門赫然驚見梁男已遭殺害分屍,頭顱不見蹤影。警方初步調查,梁男上月31日凌晨疑似在睡夢中遭殺害,屍體也被肢解。據了解,死者梁男曾當過法警,為了照顧年過9旬又中風的母親,10多年前自行提出離職,另7名手足每月金援共2萬1千元,供應梁男照顧媽媽的三餐及生活起居,為鄰里間稱道的「孝子」。

據了解,54歲梁男跟73歲梁姓大哥均未成家,2人與中風的9旬老母親同住一屋,經濟來源為梁姓大哥的退休金,其他7名兄弟姐妹每月各提供3千元,主要由梁男負責照護母親,直到去年母親離世。

梁男和大哥感情不睦,疑時常因金錢問題爭吵,並因此鬧上法庭,2020年、2021年曾對梁性大哥提告恐嚇、妨害自由及毀損等罪。

有鄰居透露,梁男平時為母親把屎把尿,堪稱是一位孝子,個性相當開朗,但梁男的大哥不太會跟人打招呼,也不愛講話,性格較為陰沉。

梁姓死者平時有去社區大學進修,會與同學聊LINE、吃飯聚餐,上月30日晚間11點多,53歲張姓女同學傳訊息給梁男,不僅沒有回覆,也沒有已讀訊息,等到9月5日下午依然失聯,張女懷疑梁男發生意外,下午5點多前往永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報案協尋,沒想到梁男已在智光街公寓3樓遭遇不測。

警方發現梁男遺體時已發黑腫脹,僅剩下軀幹及左腳,頭顱遭到利刃砍斷,雙手臂及右腳也被肢解,案發現場的血水已乾涸、發黑。

員警後續在現場找到6把刀械,包括菜刀及剁骨頭的鋼刀,其中有4把外觀極新,另2把為舊刀,6把刀是否為凶刀仍有待檢驗,據現場跡證研判,死者有可能是在睡夢中遇害,目前已將梁姓大哥列為嫌疑人,持續追查其行蹤。

新北市永和區驚傳分屍案,警方現已將梁姓大哥(拖紅色行李箱者)列為嫌疑人。(記者闕敬倫翻攝)

新北市永和區驚傳分屍案,警方現已將梁姓大哥(拖紅色行李箱者)列為嫌疑人。(記者闕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